據《 今日俄羅斯》報導, 8 月 31 日,美國軍隊最終撤離阿富汗後,勝利的塔利班士兵在喀布爾機場與繳獲的美國軍備合影。在阿富汗東部城市霍斯特,塔利班的支持者甚至為北約、美國、英國和法國舉行一場模擬「葬禮」,諷刺意味非常強烈。

報導稱,31日上午,塔利班士兵在其佔領喀布爾機場,與其繳獲的車輛、飛機及其他武器裝備合影,塔利班領導人還在機場跑道上,檢閱了一支拿著了繳獲軍備的塔利班部隊。

報導也提到,塔利班士兵還駕駛著收繳的美國製造黑鷹直升機在坎達哈上空飛行。

更諷刺的場景出現在霍斯特,報導稱,一群塔利班支持者舉辦了一場「葬禮」,棺材上覆蓋了美國、英國、法國的國旗和北約的旗幟,現場人群擁擠,還有許多人揮舞著塔利班的旗幟。

在當地時間 8 月 31 日零時左右,最後一架美軍飛機飛離喀布爾機場,塔利班高級官員宣布 :「所有外國佔領軍剛剛撤了阿富汗」,駐守機場的塔利班士兵,進入美國人撤僑區域對空鳴槍,又將美國國旗撕成布條,隨後在社群媒體上傳了在機場開槍慶祝、身穿美軍制服、手持美制武器的塔利班士兵檢查機庫內的一架 CH-46「海騎士」的影片。

此前幾天,比利時、荷蘭、西班牙、德國、加拿大、法國、英國等多個北約國家陸續宣布完成了在阿富汗的撤軍行動。美國總統拜登在 8 月 30 日發表聲明宣布,「我們在阿富汗 20 年的軍事存在已經結束。」拜登在 31 日的演講中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撤軍行動已經完成,在過去的 17 天裡,超過 120,000 名人員被疏散,其中包括約 5,500 美國公民。

在阿富汗東部城市霍斯特,塔利班的支持者甚至為北約、美國、英國和法國舉行一場模擬「葬禮」,諷刺意味非常強烈。   圖 : 翻攝自環視頻

塔利班部隊在喀布爾機場門口鳴槍慶祝美軍離開,並高呼口號。   圖 : 翻攝自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