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1) 日早於 POP Radio 聯播網上專訪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對於昨日指揮中心正式宣布18歲至22歲民眾可優先接種BNT疫苗此議題,游盈隆表示,他十分錯愕意外。因為指揮中心在先前明確表示第一批BNT是給12至17歲施打,其他保留給1至10類,並依照長幼有序,依序施打,是大家共同的理解。但指揮中心突然做了疫苗政策的改變,他痛批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失信於民,這樣的情況恐怕引起廣大的台灣人的憤怒。

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詢問,「如果可以選擇第二種疫苗會選擇哪一種?」黃暐瀚指出,民調不會騙人,高端絕非台灣民眾的首選。儘管蔡總統與賴副總統帶頭打高端,依舊無法提振高端的「打氣」,他也擔心後續的四百多萬疫苗,怎麼辦?而游盈隆直接指出,不是四百多萬,而是九百多萬,因為高端計畫是買 500+500 = 1,000 萬劑。

對於強推只是做到二期,還沒有解盲的高端疫苗給民眾。游盈隆痛批,是把人民的生命當玩笑嗎?如果政府挺高端,只是為了蔡總統的面子,他認為只能用兩個字說明,那就是「混蛋」。游盈隆也表示,國產疫苗被允許跟國際標準不同的特殊待遇,施打在國人身上,就這一點而言,是需要接受社會的檢驗跟討論的。

游盈隆在最後提及, 2018 年民進黨之所以會在大選落敗,就是因為中央執政表現不好。而未來 2022 年的話,他指出,民進黨可能會流失北台灣三個縣市了。

黃暐瀚指出民調不會騙人,高端絕非台灣民眾的首選。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2021年8月台灣人對可選擇國內外疫苗的偏好(第一選擇)。   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