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提早於今(1日)天到貨,各界歸功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歐洲「催貨」成功,但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不滿政府被當空氣,形容郭台銘只是接力賽跑的「第四棒」,而台灣政府其實是前三棒。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狠酸,民進黨政府在賽道上,只是障礙賽跑的「障礙」。

就謝志偉形容,台灣政府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一直與德國BNT採購疫苗就是400公尺接力的前3棒,可是第3棒順利接棒跑到一半時,忽見第4棒隊友活生生地被架走,卻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匆忙間,只好交棒給他(指郭台銘)接著跑。

江啟臣不以為然稱,他在跑道上,只看到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沒有看到政府;他在跑道上看到的政府,反而是障礙賽道上的障礙,3個跑者(永齡、台積電、慈濟)奮力在跑一場障礙賽,但民進黨政府卻是障礙賽當中的障礙。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酸稱,「駐德代表謝志偉整天領公帑說幹話」,問題是,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是郭台銘與民進黨政府一路鬥智鬥勇,突破民進黨政府的重重設限,就沒看到什麼官民聯手,哪來什麼前三棒?就算真有什麼民進黨政府的前三棒,手裡的棒子,也不是用來交接的,恐怕是用來海K打壓郭台銘,完全不能理解,謝志偉是活在哪個平行世界,寫出這種奇幻文學。

李德維更嘲諷稱,他某種程度能理解謝志偉的焦慮,眼看著駐日代表謝長廷,駐美代表蕭美琴,或多或少都張羅到駐在地日本與美國捐贈台灣疫苗,反觀德系的BNT,一直是國人嚮往接種疫苗的前兩名,但謝志偉既拿不到援助,也無法促成採購,也就只能靠噴口水刷存在感,發文自慰,哄騙同溫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