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太陽報》30日報導,英國皇家空軍(RAF)參謀長邁克爾·威格斯頓上將(Sir Mike Wigsto)表示,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向喀布爾機場發動火箭彈襲擊后,英國皇家空軍已做好打擊該組織在阿富汗目標的準備。

據《太陽報》報導,在威格斯頓上將發表上述講話之前,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 也表示,英國將使用「一切必要手段」打擊 ISIS 構成的威脅。

在阿富汗活動的「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宣稱對喀布爾機場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負責,26日的這場襲擊造成了至少 170 名阿富汗人和 13 名美國士兵死亡。英國擔心,該組織可能利用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策劃針對英國目標的襲擊。

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威格斯頓上將表示 :「歸根就底,我們必須能夠在全球打擊ISIS的聯盟中發揮全球作用。無論是打擊,還是大規模、快速地向特定國家運送軍隊或裝備。」
 
他補充說:「如果有機會讓我們做出貢獻,我毫不懷疑我們會做好準備。」 他稱 :「只要暴力極端主義抬頭,對英國和我們的盟友構成直接或間接的威脅,就會出現這種情況。阿富汗可能是世界上最難進入的地區之一,而我們能夠在那裡開展行動。」
 
據悉,英國政府官員已經開始考慮潛在打擊行動有關的後勤保障,包括尋找可供英國皇家空軍飛機使用的基地。
 
《太陽報》指出,拉布簽署了一份由美國領導的這個聯盟發佈的聯合聲明,內容誓言要粉碎ISIS。他說 :「英國與我們的聯盟夥伴團結在一起,悼念在喀布爾機場恐怖襲擊中喪生的人們,我們堅定的共同決心,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打擊ISIS網路,無論他們在哪裡活動。」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轉推阿富汗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發文,表示 : 「以一切可用的手段打擊伊斯蘭國網絡,無論它們在何處運作。」   圖:翻攝Dominic Raab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