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出資、中央社製作的 TaiwanPlus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開播。總統蔡英文今日臉書發文說,「台灣人說台灣的故事!」

蔡英文表示,東京奧運,日本NHK一句「台灣」,讓大家感動,也讓日本觀眾清楚知道來自台灣的故事。

現在開始,大家更要自己講台灣的故事。過去她總感到台灣媒體可以在國際報導上投入更多的資源,讓世界各國更容易親近了解台灣。

蔡英文說,經過去年,台灣跟世界交流防疫經驗,以及國際區域情勢的變化,「台灣」現在已經成為國際上的關鍵字,而在我們執政第五年,跟許多夥伴的努力下推出的 TaiwanPlus(Taiwan ),更將是專屬於台灣的國際媒體平台。

蔡英文提到,透過這個平台,台灣人能夠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讓世界了解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是如何努力將台灣轉變成充滿活力的民主、自由國家。而我們也會在自由的基礎上,繼續 #讓台灣走向世界。

TaiwanPlus已經上線了,我想要邀請所有的台灣人下載這個App,也推薦給你的外國朋友,讓世界知道我們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