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高度隱私」的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週全球下載量突破10億次,正式躋身應用程式精英俱樂部,成為WhatsApp的重要競爭對手!至於推動Telegram業績成長的幕後功臣是誰,資料顯示,印度用戶最愛這款軟體。

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這款2013年底推出、總部位於杜拜的應用程式上週五達成一項里程碑!據研調機構Sensor Tower的資料,Telegram是全球第15款下載量超過10億次的程式,和WhatsApp、Messenger、臉書、Instagram、Snapchat、Spotify及Netflix等軟體齊名。

進一步分析Telegram的主力用戶,第一名是印度,約佔22%,其次是俄羅斯和印尼,分別佔10%和8%。

外媒指出,雖然下載量並不等於活躍用戶量,但Telegram下載量的激增,部分原因可「歸功」於WhatsApp將新隱私政策傳達給廣大用戶時處理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