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放民眾施打已超過一周,也持續遭到藍營質疑。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今(31日)也於臉書發文強調,「打高端,不代表愛台灣」,且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僅330人第一劑疫苗是打高端。

「高端是民進黨金孫嗎?」朱立倫批評指,疫情以來,民進黨防疫政策有諸多缺失、亂象與矛盾,其中一項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從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中央到綠委,每一個都言必稱高端,將高端捧為救世主,為什麼?高端只是剛好由台灣公司生產的疫苗,剛好通過由台灣政府倉促通過的緊急使用授權(EUA)。

朱立倫狠酸,總統蔡英文變成高端駐總統府代表、前副總統陳建仁變成高端民間大使、民進黨上上下下都成了高端駐黨代表,當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做蛋糕也會失敗」為高端疫苗護航,大家還以為自己看到聽到的,是高端公司發言人?高端疫苗雖有國家投資,但非由政府生產,衛福部應該負責的是把關安全,而非代言。

朱立倫更指出, 根據最新統計公佈至8月23日的資料,第二類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至今接種人數超過27萬人,僅有330人第一劑打高端,為什麼民進黨政府不也去輔導國產其他疫苗,如聯亞、國光,反而百般阻撓?

就高端疫苗引發不良反應,至今已造成8人死亡。朱立倫重申,沒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試驗標準及EUA程序,置施打民眾於高度風險之中,這非常不道德也不負責任,請蔡政府尊重科學、相信專業,不要用政治正確來推廣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