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31日)公布2名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的公共場域足跡,這2名確診者皆為新北市個案,足跡遍及北捷板橋站、小巨蛋站、府中站、江子翠站、西門站等,捷運皆已完成清消。

衛生局表示,今天公布外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案16078、案16095皆為新北市個案,28日確診,案16078感染源為家戶感染,案16095感染源尚待釐清。

其中,案16078為新北市三峽家庭群聚案中的長女,Ct值32,屬家戶感染;而案16095一樣為新北市個案,感染源尚待釐清。衛生局說,個案曾搭乘之捷運已完成清消。

公布足跡顯示,確診個案曾搭乘北捷板橋站、小巨蛋站、府中站、江子翠站、西門站等,捷運皆已完成清消。

不過,新北市政府昨天已公布過相關足跡,北市衛生局也被質疑為何公布速度比新北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說明,中央有規定足跡公布規範,包括:不公開隱私場所、原則公開大眾運輸,但若會引起恐慌,擬例外不公開,而有實聯制的也不公開、沒實聯制場地可考慮公開,但得斟酌風險因素,例如是否在可傳染期(發病前3天)、確診者停留時間、是否戴口罩、有無適當防護(與他人在2公尺內面對面超過15分鐘以上)等,上述風險因素就會考慮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