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鴻海、台積電、慈濟採購的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最快明晚抵台,民進黨英系立委日前也發出聯合聲明,呼籲讓18歲至20歲青年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1日)狠批,這些綠委當初還在立法院阻擋加購疫苗的提案,「這真的是沒有禮義廉恥了」。

就民進黨英系立委發出聯合聲明,主張在BNT疫苗因應開學,將提供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優先施打之外,也應讓18歲至20歲的年輕朋友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完成提高全民覆蓋率、各年齡層無缺口的目標。

江啟臣今受訪不滿稱,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這些民進黨立委6月是怎麼擋國民黨提案的,當時立法院還在審紓困預算,國民黨提出的主決議中,其中一項,就是要求8月要加購3000萬劑的疫苗,卻被63位綠營立委擋下。

江啟臣因此痛批,這些立委最近還出來連署說,18歲到20歲也該優先打疫苗,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翻一翻過去這些人在立法院的投票紀錄 、發言紀錄,這真的是沒有禮義廉恥了。

另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向BNT爭取,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疫苗額度的可能性。江啟臣感嘆稱,國民黨最早提案加購疫苗,是去年提案花費110億預算,來購買1500萬劑國際疫苗,結果現在說,BNT最快明晚會到貨,這個政府不只要打屁股,而且應該下台。

江啟臣稱,BNT最早應該今年初就到貨的,最誇張的是,現在要到貨的BNT疫苗還不是政府買的,政府當初擋疫苗、找藉口,看看衛福部長陳時中一開始怎麼擋郭台銘的,最後是郭台銘向蔡政府下最後通牒,才被找進總統府,還把台積電扯進去,之後加上慈濟,才有這1500萬劑,而且如果不是郭台銘去催貨,現在有辦法這麼快到貨嗎?所以政府一開始擋疫苗後,現在就只是坐在那邊等,再來就是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