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將在9月1日開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新會期幹部人選,由柯建銘續任總召、幹事長由劉世芳續任、蔡適應則擔任書記長。對此,卸任黨團書記長的羅致政今天(31日)分享柯建銘的卸任禮「高級領帶」,並稱未來英系立委會更努力表現。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始,民進黨團日前完成改選登記,總召仍由柯建銘擔任,其他幹部職則採取「派系共治」,新系擔任幹事長,非新系任書記長。

在書記長部分,由正國會立委蔡適應登記,幹事長則有新系立委鄭運鵬、鍾佳濱、劉世芳角逐,經過協調後,幹事長由劉世芳續任。

今天卸任書記長的羅致政,感性分享柯建銘送的高級領帶,並稱「謝謝各位媒體本會期的照顧,以後也請持續照顧,英派立委會更努力表現」。

新會期開議日預料在9月中下旬展開,柯建銘日前指出,行政院目前大概有136項優先法案,這可分為3類,包含已在立法院審議的案子,如跟騷法、組改等,另外就是送進來立法院、還未開始審的案子,以及行政院內部正在討論審議的議案,包含國安法中關於營業秘密部分、2025淨零排放等議題。

 

黨團幹部拍下畢業照紀念。   圖:羅致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