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1日)表示,大學開學才是大挑戰,她提到不久前發生過文化大學宿舍確診案,群聚的生活方式,讓學校與學生都很惶恐,台北市大學又特別多,所以她也特別焦慮。黃珊珊也呼籲,中央盡快訂定出進一步的規定,大學老師與員工及大學生的疫苗,也應該加加油了。

黃珊珊昨天先是於臉書發文提醒,經過有史以來「最漫長」的暑假,終於準備要開學,但疫情過後重新回到校園,該怎樣讓孩子們有個安全無虞的校園環境?她提醒幾項防疫大原則,包括:「家長及訪客不入校」、「課後學習及社團活動可辦理」及「使用防疫隔板」等。

黃珊珊說,台北市的國小、國中、高中加起來總共有28萬名的學生,這對市府來說是一項挑戰,必須嚴正以待。防疫的規範雖然有點繁瑣,也可能造成許多不方便,但是,為了讓校園的群聚感染機率降到最低,還是要請大家一起配合,希望開學後,大家都能平安上學,快樂回家。

此外,對於大學開學的防疫措施,黃珊珊則表示,中央現在提出的規範大多為中小學的規定,但現在有些大學中老師及工作人員並沒有全面打疫苗,大學生也沒打疫苗,大學教室動輒上百人,餐廳用餐也很難像中小學做到完全用隔板,另外最令人擔心的是大學的宿舍,之前發生文化大學宿舍確診案,群聚的生活方式,學校與學生都很惶恐,台北市大學又特別多,所以她也特別焦慮。

黃珊珊說,看到台大呼籲中央儘速幫大學師生打疫苗,其實最近的確診個案,年輕人移動力真的很強,中小學生與老人家反而移動得不多,所以大學生回到學校後群聚上課,防疫工作和疫苗就顯得更加重要,台北市今天要討論大學開學後的防疫指引,也希望中央盡快定出進一步的規定,大學老師與員工及大學生的疫苗,也應該加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