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自107年釋出迄今,2,500戶已全數出租,為因應首批住戶租約屆期,國家住都中心將自9月1日起陸續通知1,322戶住戶續約,另為照顧弱勢及在營運財務間取得更健全永續的平衡點,續租租金採每年調漲1.5%計收,仍全數維持在市價6折以下。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因為林口社宅現行租金明顯低於林口地區的租屋市場行情,一般戶約為市場租金57折(每月每坪307元),優先戶約為市場租金46折(每月每坪246元),衡平住戶的經濟負擔能力、租金訂定合理性與住宅政策永續性,故議定續租租金採每年調漲1.5%計收,一般戶續租每月每坪租金為第1年312元、第2年316元、第3年321元,優先戶則為250元、253元、257元。 

這次續租將依住戶最新證明文件檢視承租資格,原來是一般戶的承租人,續租時,若具有優先戶資格,將以優先戶租金續約。同時,為方便民眾申請,這次續租採24小時線上申請及各區服務中心現場收件雙軌受理,請有意願續租的住戶於通知的期限內繳交續租申請文件。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公共藝術執行團隊已經進駐林口社宅,將於疫情趨緩後,舉辦公共藝術的工作坊及各類講座,歡迎所有住戶參與,更期待租約將屆期的住戶們繼續生活在這個大家庭,共同締造林口社宅的居住文化。 

林口社宅續租須知及線上申請請搜尋國家住都中心專屬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