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露,德國BN明年可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疫苗額度,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採購莫德納疫苗。藍營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迫不及待批評政府好像跟BNT有仇似的,還稱政府好意思讓郭董掏腰包?引發議論。駐德代表謝志偉再度開嗆,表示400公尺接力賽跑到終點,只有第4棒有功嗎?還真的有無腦的人會說「所有功勞都是第四棒的」。

謝志偉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都曾透露,台德雙方政府為了疫苗採購各自出了不少力,但就是有對岸中國的阻撓,讓合約都簽了卻賣不到台灣。之後包括郭台銘的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以民間方式進行採購,郭董日前帶回好消息,BNT疫苗今年可望到貨800~900萬劑,並在明年可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

不料,趙少康卻認為政府「那3000萬劑BNT還好意思由郭台銘去買嗎」?引發議論。

謝志偉在臉書痛批,難不成400公尺大隊接力,4名選手每人跑完100公尺交給下一棒,跑到終點,只有第4棒有功?

他表示,台灣政府從去年8月到今年1月,一直與德國BNT採購疫苗就是400公尺接力的前3棒,可是第3棒順利接棒跑到一半時,忽見第4棒隊友活生生地被架走,卻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匆忙間,只好交棒給他接著跑,場邊教練還得陪跑到終點(中央政府還得處理只有中央政府能做的事,以便疫苗能拐個彎賣給國家)。現在請問一下,「功勞只歸第四棒?前面三棒都是空氣」?

謝志偉怒批,真的有這種沒腦的人會説「所有功勞都是第四棒的。」他說,有人給郭董拍手都很OK,但是如果拍手的人一邊拍手,一邊嘴説:「政府無能買不到疫苗,只有郭董買到了。」那對不起,「要我閉嘴,很難」!

對於某些人士否認有前3棒,謝志偉不平地指出,他知道誰跑了前3棒,也知道政府陪第4棒跑到終點,而就是那些人士自己「陷第四棒郭董於不義的」。他還意有所指地透露,雖然郭董帶了自己的棒子跑,「可是政府本來也沒缺棒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