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至民眾黨擔任「媒體總監」,負責文宣、媒體相關事務,引發話題。柯文哲在今(30)日的疫情記者會再度被問及此事,是否為拉攏韓粉?柯則回應,用黃文財就是因為他幹過媒體的總編輯,而那些菜鳥立委平常問政、質詢都很沒有政治思考,所以找一個比較懂的來幫忙。

柯文哲在上周的記者會曾就黃文財人事一案回應,強調有人來支持他們,當然很好,反問「去管過去的背景要幹嘛?」,認為臆測一堆藍白合、柯韓配沒有意義,另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指是為了拐韓粉的選票,柯則笑回,「我要拐全台灣的票啦」。

在今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又有媒體問柯文哲,「找黃文財擔任民眾黨媒體總監,外界解讀有意拉攏韓粉,韓粉的選票會在2022或2024流入民眾黨嗎,聽說你有跟幕僚抱怨說,韓流又沒有成功,要如何創造柯流」。

柯文哲回應,還是相同的答案,當時用黃文財就是因為他幹過媒體的總編輯,而那些菜鳥立委平常問政、質詢都很沒有政治思考,找一個比較懂的來幫忙,反回提問媒體,「你們一定要藍白合、什麼韓流整合,想太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