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改選剩不到1個月,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今(30日)不僅發布競選影片,還在上午拜訪基隆市議會後,下午直奔主要競爭對手朱立倫的大本營新北市,拜會國民黨新北市黨團,也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向都給他加油打氣。

江啟臣上午拜訪基隆期間,強調國民黨去年歷經2次敗選,絕對不能再重蹈覆徹,尤其2024總統大選千萬不能再輸,現在應該思考怎麼讓國民黨在對的方向走,第一步先打好今年底的公投這場仗。

江啟臣下午於新北市受訪則表示,各縣市議會的黨團,他都有去拜會,也感謝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各黨團在國民黨中央推動的各項活動上幫忙及協助,今天拜會新北市議會黨團也是特別來致謝,也會針對黨的未來交換意見與想法。

對於侯友宜並未在黨主席之爭中表態支持意向。江啟臣表示,他跟侯友宜過去一年多通過電話、見過面幾次面,也就不同事情或黨的政策常交換意見,這次也一樣,侯友宜對於黨內各位同志都一樣,都是希望大家共同為黨努力,侯友宜同樣有給他繼續加油打氣。

另就江啟臣最新發布的競選影片,主要凸顯江啟臣在立法院內,對執政黨的質詢與監督,因此被媒體給出「壓綠江」的評價。江啟臣回應稱,外號倒是其次,重點是,在野黨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監督執政黨,而他作為一個黨主席、又是國會議員,他就是帶頭讓大家共同發揮國會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