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將於9/1開學台北市柯文哲今(30)天在防疫說明會議對此表示,台北國中小、高中加起來就有28萬人,是一個很大的人流接觸,還是相當戒慎恐懼。柯文哲宣布北市校園及生活指引,課後學習輔導、社團、技能訓練可以繼續辦理,但9月30日前暫緩校外教學活動,另外,大型集會活動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學生若要請防疫假以2星期為一個周期。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並公布開學防疫指引,柯文哲指出,各級學校教師接種疫苗的比例已超過9成,隔板除了高中以外,已備妥9成,但隔板要正確地使用才不會增加感染風險,原則上,在教室群聚吃飯時,隔板再拿出來,但用完後,一定要用酒精消毒收起來。據估計,約有15%學生會請防疫假。至於還沒打疫苗的老師,想打的這兩天一定打得到,不想打的或不能打的則需要每7天做一次快篩,他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北市府也規畫,音樂課程須全程佩戴口罩,因此,吹奏類課程暫不進行,實體練習的部份,請學生返家操作,弦樂、打擊類及鋼琴則不受影響。運動課程部分,學生不得跨班或跨校練習,並以一人一教學用具為原則,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雖然自9月1日起開放籃球、手球及排球場館營運,但學生只能單人練習,游泳課則暫緩實施。至於家政課程應將食品烹調課程調整至最少,並確保製作食物場所、工作台面、冰箱及抽屜手把等地方完整清消,食物成品、材料及烹調器皿應妥為儲存或覆蓋,且避免以同一器皿分食或共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