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戲巨頭網易今(30)日傳出將挖角SEGA旗下遊戲《人中之龍》系列的製作人名越稔洋。據知情人士透露,他將在網易內部創建自己的遊戲團隊,並致力於開發新作品。

於1989年加入SEGA的名越稔洋有著32年的從業經歷,他自2004年起擔任暢銷遊戲IP《人中之龍》系列的製作人。截至2020年,《人中之龍》系列在全球總計售出超過1,400萬套。除此之外,名越稔洋更是在2012年升職為SEGA的首席內容官,不過他已於今年4月卸下創意總監外的其他職務,專注於遊戲內容開發。

名越稔洋目前為《審判之逝》的製作人。 圖:翻攝自《審判之逝》官網

中國遊戲公司雖然在中國國內蓬勃發展,它們卻難以打開國際市場,而網易與騰訊近年來則透過收購日本動畫、漫畫與遊戲IP試圖充實開發內容,以此進軍全球。外媒透露,本次網易招攬名越稔洋的計畫將成為該公司與死對頭騰訊遊戲競爭史上最大的一宗日本人才挖角案,不過由於名越稔洋在SEGA仍有未完的工作,因此目前他尚未與網易簽訂工作契約。

除了網易大手筆聘請日本遊戲人才外,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騰訊正在與另一間日本遊戲工作室洽談收購事宜。日本遊戲諮詢中心Kantan Games的顧問表示,網易與騰訊幾乎已與所有掛牌出售的日本遊戲公司以及部分私人開發者進行過會談。不過在中國當局持續打壓遊戲業的大環境下,兩間公司都對進軍日本遊戲業的決定備感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