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特戰英豪》電競選手Magnetbrain(本名Rowan Crothers)日前於東京帕運游泳項目中的50公尺自由式摘金,並於週末的100公尺自由式中再奪銀牌。

曾效力於澳洲職業戰隊Pants Down的Magnetbrain曾隨隊參加去年九月的《特戰英豪》LetsPlay.Live賽事,他在賽後為了備戰東京帕運暫時退出了隊伍。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與肺疾的他為了改善病況從七歲起接觸游泳。在與外媒的訪談中,Magnetbrain坦言最初曾非常厭惡游泳,不過他的運動天賦隨後被教練發現,而他也漸漸愛上了運動,並立志在未來參加帕運。

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與肺疾的Magnetbrain從七歲起接觸游泳。 圖:翻攝自Magnetbrain推特

在今年帕奧摘金前,Magnetbrain曾在2016年里約帕運參與了高達七項自由式相關項目,並且於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兩個項目拿下銀牌。他在今年東京帕運中續寫上屆好成績,於5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以23.21秒的成績摘金,並於週末的100公尺自由式中再奪銀牌。Magnetbrain表示:「我在帕運中成功證明了自己不只是個身障人士,更是一位菁英運動員。」

Magnetbrain透露,他的奪金事蹟鼓勵了許多澳洲的病友,更有一位腦性麻痺的孩童在受到他的啟發後首次有了想運動的動力。Magnetbrain認為,比起拿下賽事冠軍,自己的心路歷程能成功鼓勵病友們更令他感到驕傲。Magnetbrain的帕運之旅將於今日劃上句點,他將在台灣時間晚間7:05參加男子自由式400公尺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