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因疫情復燃與簽證核發困難考量,決定放棄原訂於中國舉行方案,選擇移師到歐洲進行、主辦城市未定。LCS聯賽負責人Chris Greeley日前在LCS夏季季後賽期間的記者會上,證實2022年的S12世界大賽將由北美接手,不會再因疫情損失繼續由中國辦理。

不僅如此,電競媒體人Travis Gafford昨日於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對於LCS聯賽負責人Chris Greeley的採訪,後者也在採訪過程中證實,2022年的S12世界大賽將由北美的四個城市接手,但目前由哪些城市舉辦仍舊未知。

根據Riot Games於2018年發布的未來三年國際賽藍圖,原本規劃S9、S10、S11三屆世界大賽分別由歐洲、中國、北美舉辦,然而全球在2020年起遭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R社去年宣布S11世界大賽依舊由中國舉辦,有意給予因舉辦S10卻遭受疫情打擊的LPL賽區一點情面。

然而今年度正當疫苗逐漸問世並普及施打,卻趕不上變種病毒的變化,全球多個國家疫情再度復燃,這也讓S11世界大賽在開賽前一個月驚傳將不繼續在中國舉行的說法,後續也獲得R社正面事實,將移師歐洲舉行,理由是中國政府對於國際旅行的簽證許可限縮。

就在電競社群好奇LPL賽區會不會又因為「疫情補償」而再度獲得S12世界大賽的主辦權,Chris Greeley終於證實,S12世界賽將於北美舉行,而且會分成四座城市舉辦不同階段的賽事。此外,Riot Games電競營運總監Tom Martell也表示,希望S12世界大賽能夠在「沒有新冠病毒」的環境下順利舉行。

北美境內上一次舉行《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已經要追朔至2016年,當年的S6世界大賽於美國四座城市分階段開打,小組賽於舊金山、八強賽於芝加哥、四強賽於紐約、總決賽來到洛杉磯舉行,最終由韓國戰隊SK Telecom T1完成冠軍二連霸、同時也是隊史第三座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