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桌球混雙奪銅的林昀儒今(30)日回到母校宜蘭國小,學弟妹們排起長長人龍,輪流要簽名與合照。宜蘭縣府頒發加碼獎勵金60萬元,並贈送電鍋與電子鍋等商品。對於加碼獎勵金,林昀儒決定全數捐出作為培育桌球人才。

林昀儒9歲加入宜蘭國小桌球班,今天回到母校時,桌球班的學弟妹爭相與他合影,校方安排學弟妹與他打球,象徵傳承。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試著與林昀儒對打,林姿妙表示「這輩子能跟林昀儒打桌球,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林姿妙表示,林昀儒在賽場中的表現牽動台灣人的心,感謝林爸爸、林媽媽與學校栽培林昀儒,縣府頒發60萬元獎勵金。對此,林昀儒父親林學宜說要把錢捐作培育桌球人才,幫助基層需要的人。林學宜表示「也不只體育就是基層,原住民也都需要,將金不多,我盡量把它花在比較重要的地方」

林昀儒強調,很開心與學弟妹見面,但其實現在每天的重點還是訓練,目前還不確定未來要參加什麼賽事,對於巴黎奧運「沒想那麼多。」感謝大家的支持,他會繼續努力。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贈花給奧運混雙銅牌林昀儒(右)。   圖:取自林姿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