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天氣炎熱,萬里無雲,是典型的夏季氣候,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所以才會目前的高溫,今(30)日一早台灣附近改吹偏東南風,有些東風波動,菲律賓附近的水氣接近,台東到屏東的水氣稍多,也偶有局部陣雨,氣象局也這2地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這幾週仍強,所以各地還是炎熱高溫,但是在趨勢上有逐步東退的跡象,尤其中南部會開始有些熱對流,還有持續增多的趨勢,尤其到周四五之後會更明顯,東南風會改為偏南風,北部也會逐步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會。

由於太平洋高壓強,所以這週的熱帶擾動發展的條件也會受到限制,颱風要發展的機率不高,就看這四五太平洋高壓逐步東退後,是否有機會發展,就趨勢上來看,可能要等到九月中旬前會較有機會,近期相當的平靜。

不過,昨(29)日深夜,四級颶風艾達(IDA),在美國東岸時間接近中午時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佛瓊港(Port Fourchon)附近登陸,對當地也造成相當嚴重的衝擊,尤其是紐澳良,受到颶風的強風豪雨及風暴潮,醫療系統依此都還停擺,可能會列入路易斯安那州,受災最嚴重的幾個颱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