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上週五公布的一份向白宮提交武漢肺炎病毒溯源報告內指出,目前情報調查對病毒的起源沒有定論,但美國病毒學家羅伯蓋瑞(Robert Garry 表示,這份報告排除武漢肺炎病毒是「工程產品」的可能性很大。不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說,在中國未提供更多合作和新信息源的情況下,美國情報機關不大可能得出結論。

據醫學網站Nature8/27號發表的一篇文章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於8/24 日收到了調查機構的溯源機密報告,最重要的結果是「調查沒有定論」因情報機構對於造成武漢肺炎全世界大流行,是由實驗室事故導致?還是因為人類接觸受感染動物而開始的相關問題上出現分歧,目前唯一有力的結論是:武漢肺炎病毒不是作為生物武器而被開發的。

而羅伯蓋瑞(Robert Garry )則表示,這份報告主要排除了武漢肺炎病毒是「工程產品」的可能性很大。而紐約時報則指出,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表示,在沒有來自中國的更多合作或新信息源的情況下,美國情報機關不大可能得出結論。拜登總統則在一份聲明表示,美國會持續搞清楚病毒的起源,他呼籲中國對武漢肺炎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之前,於2019年底在中國首次出現的原因要更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