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表示,他已向BNT廠商探詢,為台灣明年疫苗保留3000萬劑額度的可能性。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0日)表示,政府採購疫苗不會僅限於單一品牌,面對疫苗採購,民進黨團會要求指揮中心接洽,也希望專家會議能及早討論。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除了感謝捷克致贈台灣3萬劑莫德納疫苗,也針對時事回應。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政府採購疫苗不會僅限於單一廠牌,包含已經在施打疫苗的藥廠,及研發的加強劑,乃至於次世代疫苗,民進黨團會積極要求指揮中心接洽,也希望專家會議能夠及早討論。

黃世杰說,科學政策不斷推陳出新,怎麼超前部署,還是要由專家本於專業知識,相信指揮中心會積極確保全國疫苗充足。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全球疫情嚴峻,感謝郭董奔波歐洲,替台灣爭取最大量的疫苗,但目前重點在於,不管是哪款疫苗,如何確保接續讓國人施打,在一定時間內提高疫苗涵蓋率。

劉世芳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有提醒,歐美疫苗的採購指揮中心都在洽談中,最重要的是,國際疫苗在生產過程中,如何安全、有效、及時送到台灣,讓國人可以接種,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世界疫情變化快速,變種病毒持續出現,每個疫苗的保護力、作用必須更新檢討,相信指揮中心會根據最情況,做必要的疫苗採購戰略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