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之前,媒體人周玉蔻昨天在臉書PO出猴子暗示新北確診數,提前暴雷的行徑引起媒體、在野黨質疑。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 (30日) 指出,此舉並無惡意,只是提醒新北疫情應控管,而黨團也不懂為何媒體人貼文會與民進黨連結。

本土疫情 0日前報到,讓國人相當振奮,不過,周玉蔻昨天上午在臉書貼出「驚呼和嘆氣」,並搭配10隻猴子及2個「 」的符號,暗示昨天確診人數,不過提前暴雷作法引起部分人士質疑。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針對時事回應。

劉世芳指出,新北、台北的疫情仍是有案例,希望中央、地方政府一起合作,讓疫情緩解,才可以振興、恢復正常生活,民進黨團認為此舉沒有惡意,只是提醒新北控管疫情。

羅致政則說,媒體人個別貼文,他不曉得為何與民進黨連結,要不是媒體提到,「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屠猴大戰,聽都沒聽過,所以無從回應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