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明年底屆滿,外界關切其接班人選,對於頻被點名轉戰桃園的新竹市長林智堅,鄭文燦直言,「目前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裡」。對於相關人選,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30日)強調,民進黨有初選機制,如何產生最好的候選人、贏得選舉,是全黨努力方向。

鄭文燦、林智堅任期屆滿,未來去向備受矚目,對於林智堅是否轉戰桃園,鄭文燦受訪時直言,「林智堅沒有表態要在桃園參選,他目前也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裡面」;至於若是派出衛福部長陳時中?鄭文燦則回應,現在防疫、紓困、振興是最重要的工作,相信明年底選舉,民進黨會推出最強候選人。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針對時事回應。

媒體詢問,對於關鍵一都桃園,民進黨明年是否有不能輸壓力,以及什麼樣的人選適合參選。劉世芳回應, 每一個縣市選舉,都是民進黨要努力方向,且都是關鍵戰役。

劉世芳說,現在市長鄭文燦表現很好,面對桃園選舉,民進黨內部有初選機制,如何產生最好的候選人、贏得選舉,是全黨努力方向,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好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