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皆卯足全力提升疫苗覆蓋率,盡快達到全體免疫的目標。醫師陳志金於昨(29)晚在其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自己在綜觀紐約時報所公佈的各國疫苗接種率時,發現人口計次比144的「中國」,疫苗接種率竟高達64%,他驚訝的表示,「人口14億的國家,是要花多少時間達成這樣的接種率?」

陳志金表示自己到「Our World in Data」去一探究竟,發現中國的接種率「完美」直線上升,「真的非常非常的直!斜率還很陡峭!」

至於為什麼是沒有波動的一直線呢?陳志金指出,因為他只有提供「三個點」的數據:6/10 的15.46%、8/12 的53.85%、8/26 的61.59%。「兩個半月,讓46%的人口(6.4億)打了第二劑(很好奇,難道他們第一劑也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整齊劃一打完的嗎?),太令人讚嘆了!」對於這樣的中國這樣高效率的表現,陳醫師疑惑「誰知道詳情,可以補充一下嗎?」

會有這麼完美的數據,陳志金認為,這表示他們:

1.沒有缺疫苗的問題

2.注射的進度完全在掌握之中

3.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人民沒有拒打、也沒有猶豫的問題

貼文一出,網友湧入下方留言。有網友幽默神回「這樣的線型, 提供頭尾兩點就可以。」、「呵呵,動物園的預防針施打也是幾乎100%呀」、「看youtube 頻道,中國人民自己拍攝的,是政府人員到家中強拉人民注射疫苗。就算生病也是強拉著打」

各國完全接種比率圖。   圖: 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