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歌手盧廣仲演唱的國片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甫奪下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與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但卻被藝人吳宗憲指稱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掀起熱議。立委高嘉瑜29日在臉書貼出再度分享了一段5月參加婚禮的影片,當時她在台上獻唱的正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高嘉瑜29日在臉書回溯一段自己在5月1日曾發出的貼文及影片,當時他在一場婚禮中獻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她表示,「今天這首歌很紅,音樂有時候很難有客觀標準,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你覺得好聽人家不一定認同,同一首歌曲對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些音樂聽過可能就在心裡留下痕跡,總之,這首歌已經刻在我們心底了,就再回味一次 <><版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高嘉瑜在演唱的過程中,展現出一如既往的水準,出現奇妙的音準以及搶拍,但沒有笑場,實屬近期佳作。

許多網友在重溫影片後紛紛揶揄,「唱出靈魂的天籟之陰」、「音符在五線譜的位置完全原創」、「毫無技巧,全是感情」、「這個已經唱出自己的味道,沒人能抄襲」。

針對《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抄襲的質疑,3名創作者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已發表聲明表示歌曲為原創作品,絕非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