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新北市增加11例本土(病例),市長侯友宜長說CT值都大於30,不具傳染力,呼籲中央應該要改變隔離規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天上午到臺北市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受訪表示,要來給指揮中心特別加油打氣、肯定,同時也呼籲國人同胞要持續遵守指揮中心的指引、規範。至於英系立委喊話,BNT施打放寬到20歲,蘇貞昌認為,疫苗將陸續將到貨,應該可以往更年輕的族群施打,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說,國外疫情一再嚴峻變化,臺灣卻能夠在國人同胞一起努力下,不但都能夠漸漸控制疫情降到個位數,甚至出現連續加零的好現象,這非常難能可貴。我們特別覺得一年多來指揮中心辛苦,所以過去每個禮拜在行政院開的擴大防疫會議,今天特別來指揮中心召開,就是要來給指揮中心特別加油打氣、肯定,同時也呼籲國人同胞要持續遵守指揮中心的指引、規範。

同時,蘇貞昌也提到,我們看到昨天突然增加很高的病例,雖然不具傳染力,大部分也已經匡列,但我們藉此可以告訴國人同胞,一點都不能大意,因此,我們今天也是來指揮中心,希望指揮中心的規範、指引,大家還是要嚴格遵守,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至於英系立委喊話「BNT施打放寬到20歲」有可能嗎?蘇貞昌指出,疫苗的施打,一直都是遵照指揮中心專家會議的指引,而且也都做得很好。我們也感謝國人同胞的配合,現在疫苗也陸續將到貨,應該可以往更年輕的族群施打,請大家放心,也都依指揮中心的指引賡續施打,我們也謝謝各界的關心。

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在臉書說,有向BNT爭取明年保留3千萬劑額度,蘇貞昌對此表示,各國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在搶疫苗,指揮中心也已經預購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等,只要對防疫有需要,我們都超前部署,也非常感謝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大家熱心捐贈疫苗,也感謝郭董的善意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