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發由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83人死亡,其中包含13名美軍人員。美國總統拜登誓言報復,傳美軍使用MQ-9無人機空襲成功擊斃恐攻幕後主謀,已成功擊殺目標。沒想到這場恐攻在之前《CNN》專訪ISIS-K指揮官時,指揮官就曾預告「一直在等待發動恐攻的機會。」

據《CNN》在27日的報導,他們在喀布爾機場外爆炸前兩周,專訪了一名匿名的ISIS-K指揮官。在採訪影片中,來自阿富汗庫納爾省的ISIS-K指揮官,要求稱他為阿布杜勒‧穆尼爾(Abdul Munir)。指揮官表示「他可以指揮的成員有600人,目前在塔利班的隊伍中低調活動,他也曾經親自下場與塔利班並肩作戰。」而且還告訴記者「組織行事低調,正在等待攻擊時機」

《CNN》記者指出,這些言論「變成恐攻詭異的前兆」。她還說這位指揮官聲稱,他通過檢查點並進入喀布爾根本沒有阻礙,還允許沃德的團隊拍攝他進入喀布爾的狀況,以證明他所言不虛。報導指出,上述專訪影片的內容透露出,這次的炸彈攻擊早有跡可循,加上有數量不明的ISIS-K成員在混亂中獲釋,進一步讓ISIS-K壯大。

恐攻能得以發生,據記者推測,可能是哨站人員關注在人們的審查文件上,而不是盤查身上的武器,或許就是這個環節的疏漏才讓恐怖攻擊等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