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輝瑞)疫苗即將抵台,但許多人仍然有疑問,12到18歲的青少年有學校專案方式師的億苗為何獨漏18、19歲的年輕人,周春米與林宜瑾今(28日)晚間同時在臉書發文「他們因為等不到AZ與莫德納疫苗恐淪為疫苗孤兒」因過去疫苗優先施打是以高年齡層優先,現在既然有適合的疫苗,加上18-20歲不能施打高端,因此應該從18歲往上安排施打BNT優先施打。

林宜瑾表示,如果BNT比較適合年輕人,我們應該規劃「12-17歲學校打,餘的劑量由18-29歲優先預約!」尤其18-20歲不能施打高端,因此應該從18歲往上安排施打BNT。她呼籲政府「接下來BNT將到貨,希望能讓29歲以下年輕人優先預約,不要讓辛苦的年輕人沒有選擇!」

周春米也表示,過去因為武漢肺炎對於老年人的高風險,以及過去幾款疫苗對於年輕人的副作用而言都有比較高的風險,因此在疫苗注射的安排上,都是以中老年人為優先,這讓18-29歲的年輕朋友們,幾乎都未能排進疫苗注射的優先名單內。因此她認為,現在既然有合適的疫苗,也該讓大家盡快接種。「除考慮先保留12-17歲注射所需要的數量外,剩餘的部分應從18歲的年輕人優先施打至29歲,讓年輕人在疫情中也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另一方面,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劉櫂豪、羅致政等人今天透過臉書串連呼籲指揮中心,BNT疫苗應同步讓18至20歲年輕人預約施打,補足「疫苗覆蓋率斷層帶」。陳時中回應道,18、19歲年輕人可以施打AZ和莫德納疫苗,只是還沒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