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為公投日的今天(28日),因疫情影響延至12月18日舉行,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記者會,共同宣示重啟公投理念宣講活動,呼籲全民1218出門投下公民票。在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之際,舉辦活動是否有選務不中立疑慮?江啟臣受訪時指出,要參選的都來了,並沒有選務中不中立問題。

國民黨下午到民進黨中央前的希望廣場,舉辦重啟公投活動,出席者包含反萊豬進口等兩項公投案領銜人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以及秘書長李乾龍、副秘書長柯志恩、李彥秀、革實院院長羅智強、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卓伯源、張亞中以及多位黨籍立委、雙北市議員等人,共同宣示重啟公投理念宣講活動。

江啟臣受訪時說,本來是今天公投,受疫情影響延到1218,「沒關係,我們828再出發」。他指出,公投成案後,國民黨準備宣講、宣傳,卻因疫情改變,因此原本做的文宣品,如豬肉乾、小豬等會在今天發送,希望提醒大家公投延期,但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1218出來投票」。

媒體詢問,在黨主席選舉之際,舉辦大型活動是否有選務不中立疑慮,江啟臣笑說,參選都來了。他指出,公投重要性遠高於主席選舉,黨務同仁從去年到今年積極準備公投活動,今天活動沒有選務中不中立問題,本來就是公開、全面邀請活動,只要願意來都能來,對於公投來說只有過不過問題,那才是國民黨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