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925改選前夕,黨主席候選人、前主席朱立倫今天(28日)南下高雄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在兩岸關係、台美關係部分,王金平都有給予具體建議;至於國民黨推動的萊豬公投,朱立倫也說,在黨主席改選後,還有3個月能推動。

國民黨主席9月25日改選,朱立倫今天與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一同拜會王金平。朱立倫指出,未來擔任黨主席責任重大、有很多重要挑戰,今天向院長請益,包含兩岸關係、台美關係等,王都有給予具體建議,如他主張設立駐美代表處,就是院長的主張,未來也會持續與院長請益。

朱立倫說,希望黨主席選舉過程順利,最重要的是9月25日後如何團結國民黨,讓國民黨更強、更有戰鬥力,獲得社會更多支持,讓國民黨在兩岸關係扮演重要關鍵角色,國際上得到美日的支持與重視。

國民黨今天下午將到民進黨中央前的希望廣場,舉行「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戶外記者會,包含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都會出席,僅朱立倫缺席。

對此,朱立倫指出,今天無法參加活動是因為他早就與院長約好,整天都在高雄、無法參與,反萊豬是國民黨共同政策,「9月25日黨主席改選之後,到12月18日,還有3個月再來推動」。

王金平則說,四名候選人都非常優秀,國民黨最後共同目標就是要穩住黨、發展黨,在國家各種政策上,選擇對國家最有利、黨又能夠得到民眾支持的政策,加以推動。

王金平表示,國民黨未來要在美國要設立代表處,否則只有民進黨聲音,國民黨在華府一點聲音都沒有、變成一面倒,因此這是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當選一定要做的。

王金平進一步說,希望朱立倫能理性處理事情,包含兩岸、國內問題要以國家利益為上、人民利益為先,政策要超乎黨,黨做的政策要堅定,相信這樣國民黨才能獲得民眾支持,才有執政可能。

針對朱立倫拜訪王金平一事,江啟臣上午出席「1218公投政策說明會」座談會時,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說,他不會有壓力,王金平對國民黨事務相當關心,不論有無參選,去找王金平請益都很正常,王也一定會分享對黨未來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