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和慈濟一共購入1,500萬劑BNT疫苗,將陸續抵台。今(28)「英系」民進黨立委、市議員在臉書發出相同格式的貼文,呼籲「將18到20歲同步納入施打範圍」。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陳明文、劉櫂豪、王美惠、蘇治芬、江永昌、邱泰源、吳玉琴、管碧玲;市議員部分則有鄭宇恩、黃俊哲、廖宜琨、彭佳芸與周雅玲等人都有發出聲明。由羅致政率先發文表示,支持12至18歲專案優先施打的政策, 並呼籲將18到20歲的年輕人也納入優先施打範圍內,提高全民覆蓋率,達成各年齡層無缺口的目標。

此外,立委江永昌也在臉書上主張,為拉高年輕人的疫苗覆蓋率,支持12至18歲優先施打BNT疫苗,在施打完畢後由少至長依年齡向上施打,尤其是18到20歲的年輕人也要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補上18至20歲的疫苗斷層,不讓年輕人成為疫苗孤兒。

英系立委們表示,在公私合作下,BNT疫苗即將進來台灣,開學之際可提供12到18歲的青少年優先施打,而其他疫苗也照年齡逐步往下施打,但18至20歲年輕人,恐成了不上不下的最落後施打族群;因此除了支持12到18歲專案優先施打的政策,也應讓18到20歲的年輕朋友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完成提高全民覆蓋率、各年齡層無缺口的目標。據悉,下午英系立委將共同發表聲明。

英系立委羅致政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羅致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