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開放施打後,民眾踴躍登記,友邦貝里斯(Belize)衛生部長日前上節目透露,因看中和美國國衛院共同研製的背景,目前正積極向台灣政府洽談高端疫苗的購入。基進黨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今(28)指出「台灣疫苗外交進行式 你發現了嗎?」藍士博引用基進黨副主任陳子瑜的文章,表示這凸顯台灣堅持自產疫苗的效益逐漸發酵。

藍士博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在6月22日就曾經寫過,「我們可以期待,未來當台灣生產的疫苗開始輸出國際以後,將會大大拓展台灣的外交空間,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地位。」從口罩到疫苗,堅持防疫自主,就跟台灣參與F-16V的升級計畫一樣,不但保護台灣的安全,更可以成為與世界各國合作、交流的「秘密武器」。

藍士博幽默地說「全世界都拿不到輝瑞、AZ、莫德納疫苗是嗎?沒關係!寶島台灣有一批美國技術轉移的疫苗,要不要考慮一下?」台灣高端疫苗因為有美國技術的保證,在信任度上比中國的國藥和科興更高。

藍士博認為這批疫苗外交,就像人與人之間的往來「人跟人的來往由淺入深,國家與國家之間也是一樣,口罩、疫苗、小泡芙,一去一來,有來有往,說不定一個不小心改天就建交了,台灣就正式重返國際社會了。」

文末他問大家,台灣重返國際、與世界交朋友,誰最生氣?那又是誰?為什麼要再三抹黑、醜化台灣的國產疫苗呢?聰明的你,知道答案嗎?

藍士博臉書發文   圖:翻攝藍士博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