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國發會爆出「如興弊案」,時任立委黃國昌力求真相,要求國發會調承諾追回稅金,遭到國發會徹底擺爛拖到任期結束,卻毫無進度報告。今 (27) 日,台北地檢書偵辦如興併購玖地集團案,正式起訴如興董事長等三人。時隔 4 年詐騙主嫌終被起訴,經常針砭時事的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發文感慨 :「黃國昌的名聲早被那些人鬥臭了。」

2018 年民進黨政府底下的國家發展委員會,用國民 15 億稅金投資台灣公司「如興」,利用其併購中國公司「玖地」,事後遭黃國昌查到這家中國公司有財務漏洞、報表作假,更聯手如興公司騙取國發會的投資金。

不禮貌鄉民團指出,當年黃國昌要求國發會承諾,成立調查小組把關監督,想辦法把人民的納稅錢追回來,國發會卻事後反悔,任憑黃國昌怎麼質詢,都不再透漏任何進度和報告。

不禮貌鄉民團表示,黃國昌事後發現國發會的調查小組進入如興公司查帳,但組裡卻有如興公司董事長的親信。最後整起案件在黃國昌的立委任內,被國發會擺爛拖到結束,也沒有任何進度報告。

台北地檢署偵辦如興併購玖地集團案,在今天依違反證交法有價證券發行詐偽、隱匿應申報之財務業務文件、特別背信等罪嫌,正式起訴如興公司董事長陳仕修等3人。

臉書粉專「奔跑吧鄉民們」也發文說,當年一堆民進黨網軍嘲弄黃國昌,說他只會作秀,追案子追到爛尾。如今終於有進度,證實當年不是烏龍爆料,更痛批 :「黃國昌的名聲早就被那些民進黨網軍抹臭了」。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的po文。   圖 : 翻攝自臉書粉專 不禮貌鄉民團

臉書粉專奔跑吧鄉民的po文。   圖 : 翻攝自臉書粉專 奔跑吧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