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行政院發放振興五倍券在即,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7)天在記者會被問及去年用振興三倍券買了哪些東西,竟透露花了1千塊買「花生冰棒」。

陳時中回應記者提問,指出自己因為喜歡吃花生冰棒,所以花了整整1千塊拿來買冰棒。陳時中笑著表示:「我記得其中的1千塊去買了冰棒,這個有印象,因為晚上剛好發生一些事情。」陳時中講完也引發記者會現場笑聲頻頻。

至於政府即將發放的5千元振興券,陳時中說,還沒想到要怎麼花,不過他開玩笑表示:「5千塊拿來買花生冰棒可能多了一點。」

陳時中指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期待和規劃的用途,相信振興券對於台灣的經濟,尤其是庶民的經濟能夠有所幫助,這會是件好的事情。

行政院先前公布振興五倍券的發放計畫,民眾不須事先付費即可直接領取,預計9月下旬開放預約、10月上旬開始發放,使用期限至明年430日止。此外,行政院也規劃好食券、地方創生券、國旅券等,預計將釋出1,300萬個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