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表示,我國自購26.5萬劑AZ疫苗已於上午11時37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將安排於第七輪施打。對於下一批AZ疫苗,「有期待但沒把握」,但10月底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60%「應該沒有問題」。

陳時中表示,該批AZ疫苗效期至今(110)年12月7日,主要會擴大第一劑覆蓋率,也會保留一部份給需要接種第二劑的長者施打。

對於第七輪疫苗接種期程、意願登記時段規劃,陳時中提到這兩天會跟大家做報告,「我們在等疫苗有沒有確實到」,而本批26.5萬劑AZ疫苗封緘檢驗,如無意外在7天內可以完成。但對於近期可能到貨的新疫苗「還有一些期待,雖然沒有把握」待數量確定後再做第七輪施打量能總決算。

他表示最近疫苗可能會陸續到貨,但沒有完整的把握,所需要大家再等一等,避免開放預約的數量一改再改,但陳時中表示,10月底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到60%「應該沒有問題。」

有關降級的時程,陳時中表示本土+0為防疫帶來希望,但如何維持才是重要的,疫苗涵蓋率升高才有降級可能。重申「不是維持+0,而是維持疫調等行政效率快速、對警訊能及時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