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數據顯示,由於 Delta 變種病毒引發的新冠疫情在全美蔓延,美國新冠住院人數於昨日增至 8 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突破 10 萬新冠肺炎患者住院,重返今年 1 月疫情的高峰。美國政府數據更顯示醫院病床使用率明顯上升,各地醫療系統面臨更大壓力。

而據《CNN》報導,美國醫院與研究人員表示,2021 年大部分住院患者都沒接種疫苗,而且 8 月的住院人數是 2020 年的兩倍。與去年疫苗尚未流通的情況相比,這波 Delta 病毒更加兇險,染疫人數更多。

《路透社》表示,美國新冠住院人數曾於 1 月 6 日達歷史最高,當天有 132,051 人因感染新冠住院。隨著疫苗的推廣,該數據此後逐漸下降,並在 6 月 28 日降至 2021 年最低,當天僅 13,843 人因感染新冠住院。然而隨著 Delta 變種病毒引發的新冠疫情在全美蔓延,美國新冠住院人數在 7 月開始激增。過去一個月,美國新冠住院人數增加了一倍多。而在過去一周,美國平均每天有超 500 名患者因感染新冠而住院治療。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大學最新統計數據,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總數達 38,384,553 例,死亡病例總數達 633,564 例。

Delta變種病毒在全美蔓延,突破10萬新冠肺炎患者住院。   圖取自紐約時報廣場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