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娛樂圈偶像團體層出不窮, 8 月 20 日中國娛樂公司 ASE 亞洲星空娛樂推出最新 7 人男團天府少年團 PANDABOYS 」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熱議的話題卻不是唱跳能力,而是該團成員平均年齡只有 8 歲,其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僅有 7 歲。出道 4 天後即遭中國官媒《央視新聞》點名批評,「天府少年團涼了」、「不會認字,就會認錢」,而該團也在出道 5 天後宣布解散

中國娛樂公司 ASE 亞洲星空娛樂在推出「天府少年團」引發熱議後,大陸網友看傻留言 :「我們只想養成系,不是育兒」、「小孩子還是好好讀書吧」,在遭到微博網友大肆批評後, ASE 亞洲星空娛樂在官方微博宣布改名為「熊貓少兒藝術團」,更表示不是為了飯圈文化、也沒有資本運作,「我們就是同一群熱愛唱歌跳舞的孩子們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然而,公司卻在同天晚上宣布「經公司決定,從即日起解散天府少年團。」

而中國官方媒體《央視新聞》也對「天府少年團」發文批評,「天府少年團涼了」、「 8 歲成團,字都認不全就開始認錢。」更直指公司是催熟少年的資本,只想著圈錢。

在解散聲明發布後, ASE 亞洲星空娛樂的微博帳號也因違反平台政策遭到封禁,但尚未知道違反哪項政策。

央視新聞批評天府少年團。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