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奧運會橫幅事件過後,韓日兩國近期又因帕奧會橫幅而引發矛盾。

在東京帕奧會召開前,韓國代表團在奧運村宿舍外懸掛了寫有「Hotter, Sweeter, Cooler, Winner」文字的橫幅。該內容來源於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 (BTS) 一首熱門歌曲的歌詞,只是把最後一個單詞「Butter」改成了「Winner」。該點子是由韓國殘疾人體育會訓練培養部科長金炳仁想出。

韓國《國民日報》表示,日本一直對韓國奧運代表團的助威橫幅進行指責,而這次的橫幅內容改編自BTS歌詞,日本似乎難以再抓住把柄。

但顯然韓媒還是誤判了日本的反應。日本雜誌《日刊新潮》27 日發文稱,無論BTS成員本人的政治思想如何,BTS都無法與「反日」撇清關系。

《日刊新潮》表示,根據韓國兵役制度,男性公民必須服兵役。以韓國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為首的不少韓國人曾在2019 年於網路上推崇讓 BTS 成員服兵役期間執行日韓爭議島嶼獨島 (日本稱竹島) 的警備任務的方案。徐坰德曾宣稱,韓國政府需要針對這個方案進行探討,這是一個讓全世界認識獨島的機會。

《日刊新潮》指出,韓國 YTN 電視台 6 月的一期新聞節目中,介紹了韓國民眾關於該方案的想法。有聲音稱,「讓 BTS 成員去服兵役真的是韓國的損失,如果不能免除其服兵役的義務,把他們送到獨島執行警備任務是個好想法」,「圍繞奧運會日本的挑釁行為越發明顯,我變得希望讓 BTS 去獨島,希望他們在獨島上拍 MV,唱出獨島是我們的領土」。

隨著《日刊新潮》的論調,多名日本網友又開始高呼讓韓國帕奧代表團「快離開」。

日本雜志《日刊新潮》27日發文稱,無論防彈少年團成員本人的政治思想如何,BTS都無法與「反日」撇清關系。   圖:翻攝自BTS臉書

隨著日韓衝突再次升級,有日本網友在推特留言:「又來,趕快讓他們回去。」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