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學年開始後,一周內超過 18 萬名兒童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數周內已有至少9萬名學生因新冠疫情隔離。

美國兒科學會近期公佈的數據顯示, 8 月 12 日至 8 月 19 日期間,超過 18 萬名兒童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公佈的數據表示,截至 26 日上午,美國的住院患兒數量超過了 1,400人。美國 19 個州共有至少 9 萬名學生被隔離,包括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

美國新冠患兒數目激增的可能原因有兩種,第一是目前暫時沒有適合 12 歲以下兒童接種的疫苗,第二是部分地區的學校仍沒有規定學生戴口罩

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 8 月的一項民意調查指出,大約 60% 的美國人支持學生和教師佩戴口罩的規定,但美國學校的口罩之爭仍在持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所有中小學校的學生、教師、工作人員和訪客在室內活動時戴口罩,但至少有 8 個州反對這項建議,頒布了禁止戴口罩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