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27) 日在臉書發文說,他今天早上再度路過副總統賴清德施打疫苗的現場 (台大醫院體育館) ,而當時賴清德已經完成施打高端疫苗。對此他認為,賴清德真正該打的疫苗並非高端,而是 BNT

黃暐瀚表示,他認為賴清德該打 BNT 疫苗的理由有兩個。分別是分散風險及尚有選擇。

首先是分散風險。基於國安考量,總統與副總統不該同車,盡量不要出席同一個戶外公開場合,打疫苗存在風險,總統、副總統應該分別施打「不同的疫苗」。美國總統拜登打BNT,副總統賀錦麗打 Moderna,就是相同道理。既然蔡英文已經在 8 月 23 日公開打過高端,賴清德就該施打「別款疫苗」。

再來是尚有選擇。賴清德本想打「聯亞」,無奈聯亞 EUA 失敗,賴清德才決定也打高端,可指揮中心昨天證實,月底會有近兩百萬劑的 BNT 疫苗從德國送來台灣。蘇貞昌、陳時中打 AZ,林全打莫德納,蔡英文則打了高端,那賴清德就是帶頭打正 BNT 的最好人選。

黃暐瀚稱,如果 BNT 疫苗沒有送來,賴清德該施打台灣現有的 Moderna 或 AZ,既然 BNT 就快送到,賴清德則理應施打 BNT,一來分散風險,二來也有示範作用,不該急著打跟蔡英文一樣的高端。

黃暐瀚指出,根據衛福部的疫苗施打數,高端第一天打了 170,000 劑,第二天 110,000 劑,第三天只剩 59,000 劑。他認為搶救高端「打氣」,是賴清德挺身上陣的主要原因,但基於安全理由,賴清德其實不該這麼做。

他在文章最後表示,儘管是狗吠火車,該說的道理還是要說出來。

賴清德比照蔡英文把手臂獻給高端,並全程直播接種過程。   圖:翻攝賴清德臉書直播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   圖:翻攝自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Youtube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27) 日在臉書發文說,他認為賴清德真正該打的疫苗並非高端,而是BNT。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