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貘莉」10日晚間誕生下馬來貘寶寶,動物園發起為馬來貘寶寶命名活動,引發熱烈討論,包括藝人柯佳嬿、網紅視網膜、台積電等都來命名,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參戰,他透露自己原本想取名「葉克貘」,但幕僚提醒他,既然是動物園新成員,希望貘寶寶也要響應市府政策,每天早上7點半就上班,不要等人morning call,就取名叫「貘寧扣」,貼文出沒多久,已吸引破8000讚。

台北市立動物園「貘莉」生下馬來貘寶寶後,園方發起「貘法少女」命名活動,除了畫馬來貘聞名、自稱「乾爹」的畫家Cherng以「貘花豆」率先參戰,連各大企業都陸續響應,包括台積電、爭鮮壽司、摩斯漢堡等。

柯文哲今在臉書發文指出,他認為取名就是要簡(俗)短(擱)有力才會響亮、才能讓人印象深刻。所以,他很快想出三個字:葉克貘。

柯文哲認為,這名字有台灣人的姓氏,高科技的含意,也提醒我們必須敬畏生命、時時守護身心健康「不過,幕僚又提醒我,既然是北市動物園新成員,希望貘寶寶也要響應市府政策,每天早上0730就上班,不要等人morning call,就取名叫『貘寧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