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9月初將有首批印有「復必泰」標籤的BNT疫苗來台,如今卻傳出,該批疫苗其實是中國上海復星集團「棄單」後,由鴻海出面與BNT談判、台積電說服民進黨政府接受,才提前搶到這批貨。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主張,絕對不是台積電去說服的,而是民進黨政府為了搶救年輕選票才搶貨的,更狠酸「現在商人做政府的事情,政府做商人的事」。

就消息指出,這批意外提早來台的BNT疫苗,原是上海復星集團為了中國第三劑疫苗市場而爭取的貨單,但因拿不到中國緊急使用授權,形同棄單後,BNT原廠才通知各國買家,也事前提醒有「復必泰」簡體中文標籤,台積電掌握訊息後,告知總統蔡英文,並說服民進黨政府接受。

趙少康上午受訪則嗆稱,現在說是因為台積電向政府告知才搶到貨,但為什麼要台積電跟政府講,商人做政府的事情,政府做商人的事,商人出錢替政府買疫苗,政府卻跟商人一樣去推銷高端、為高端股價加持,這很丟臉。

趙少康接著主張,其實這批貨,並不是台積電去說服蔡政府搶貨的,而是因為蔡英文民調崩跌,尤其首投族支持者砍半,加上高端疫苗出現死亡案例,導致民進黨慌了,才希望趕快進口BNT疫苗給學生族群、年輕族群施打,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絕對不是台積電去說服的。

趙少康更批評稱,民進黨越執政越沒有執政黨的樣子,比較適合當在野黨,現在因為疫情,大家很自律,不然他本來想帶10萬群眾到總統府前要疫苗、反高端,「我絕對有這個能力號召10萬人到總統府前」,但怕被說造成是疫情破口就算了,大家一起來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