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傳年底的反萊豬公投,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推出「反萊豬宣傳車」上街,被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指,該車恐成「防疫破口」。為此,羅智強上午(27日)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陪同下,赴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自首」,同時還檢舉總統蔡英文座車也是防疫破口。

羅智強表示,這次他們沒有上街頭演講,而是只有2個人在宣傳車上開直播,加上司機總共也才3個人,這樣竟被民進黨說3個人在車上就是防疫破口。

羅智強接著說,他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因此他知道,總統座車上一般就有總統、司機、秘書、隨扈4個人在車上,既然3個人的反萊豬宣傳車是防疫破口,那4個人的總統座車也是防疫破口,因此呼籲民進黨把他跟蔡英文一起關起來,不要讓他和蔡英文變成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樣的台灣防疫破口,

羅智強更放話稱,如果他接下來不被認定是防疫破口,那他將會反檢舉民進黨政府,散播假消息,汙衊民眾。

趙少康也嗆稱,民進黨越執政越沒有執政黨的樣子,比較適合當在野黨,因為疫情,大家已經很自律,他本來想帶10萬群眾到總統府前要疫苗、反高端,「我絕對有這個能力號召10萬人到總統府前」,但怕被說造成疫情破口就算了,大家一起來防疫。

趙少康還說,本來8月就要公投,搞到12月,也沒有大型活動,理論上公投宣講車不該是羅智強派出來的,反而應該是民進黨政府自己派出來,要有全千上萬量在全台宣傳,公投日已經改到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