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貘莉」在10日晚間誕下馬來貘寶寶,北市動物園臉書粉絲專頁24日發起命名活動引發熱議,吸引超過千名網友以及許多網紅前來參與,如今科技業也加入命名行列,「護國神山」台積電26日晚間在臉書粉專「台積電•愛•行動」提出命名建議。

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公布命名活動提名規則,只要在粉專或個人動態時報公開發布一則提名貼文,簡述名字意義,貼文按讚數至29日深夜23點59分前超過(含)5000人,同時,必須加上指定的「@TaipeiZoo臺北市立動物園」、「#貘法少女待命名」兩個標籤和註記,以上條件都要滿足才有參賽資格,將大家提供的截圖依據讚數進行排名,最終排名前3名的提名將納入票選選項。

文中還特別提到,「為感(ㄈㄤˊ)謝(ㄉㄨˇ)過度積極關心的乾爹『Cherng』,特設乾爹專屬門檻,貼文按讚總數於截止日前,須超過(含)2萬人」,不過,Cherng粉專以「貘花豆」的命名貼文一出,隨即就突破2萬讚,目前讚數已超過9萬。

許多網友則在動物園貼文下方展現創意,包含「貘神仔」、「貘德娜」、「保鮮貘」、「葉克貘」、「谷阿貘」等趣味名稱一一出籠。

此項活動亦引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參戰,透過粉專戲稱「這一輪,半導體產業是不會袖手旁觀的」,台積電提議命名為「貘爾定律」,喊話要讓「貘法少女」成為跨足動物園與半導體產業的新生代扛霸子,一起為GDP做出貢獻。不僅如此,台積電也加碼,只要1人1讚1留言,9月3日將抽出5位幸運的貘粉,獲得限量台積精裝硬殼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