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央規劃推出五倍券,新北市政府立刻宣布加倍振興!以「加倍送」、「加好用」、「加便利」的三加原則,推出最高5千元換1萬元,最小面額50元,可用在市場、夜市、商圈等店家的加倍券,盼望振興庶民經濟,照顧小規模商業,未來將配合中央五倍券發放時程,預計於9月公布詳細規定。

首先,在「加倍送」方面,參與活動的民眾,有機會以中央五倍券5百元換加倍券1千元,共20萬份;1千元換2千元,共10萬份;5千元換1萬元,共1萬份,可望放大民眾購買力,促進消費。

接著,「加好用」方面,新北加倍券的最小面額為50元,更便利民眾小額消費,不用擔心大面額無法找零,讓店家和民眾都省去麻煩。

最後,「加便利」方面,相較去年新北特惠券,用於公有市場及夜市消費,今年更擴大使用範圍,以庶民經濟為主,包括市場、夜市、商圈、觀光工廠、旅館、一般小型商業……等,皆納入新北加倍券使用範圍,民眾在日常生活、出遊玩樂時都可以消費使用。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這次針對加倍券使用場所便利性予以提升,更鼓勵民眾在推出加倍券後,多加消費使用。在疫情考驗下,新北市政府始終與民眾、業者們站在一起、並肩面對,更將庶民的經濟生活,視為重中之重,除了加倍券外,市府更將持續推出振興政策,盼望協助刺激國內消費、帶動買氣,讓受影響的廣大市民受惠。

 

以2020年特惠券為基礎,2021年擴大推出加倍券。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宣布推出加倍券,以「加倍送」、「加好用」、「加便利」的三加原則,最高5千換1萬,最小面額50元,可用在市場、夜市、商圈等店家。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