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內閣改組的議題,有人說接任行政院長的人選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第一時間總統府蔡英文總統就力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破除內閣改組的傳言。3人今(27)天都到新竹縣出席「2021義民爺祭祀大典」,蘇貞昌受訪時表示,「我特別清楚很多基於黨派立場等,要對行政院和我進行抹黑攻擊,我不在意。但在防疫跟拚經濟做這麼好的公務人員,請給他們肯定,這樣比較公道」。

蘇貞昌說,鄭文燦是很好的人才,市政也做的非常好,我們都在不同的崗位共同努力,一方面就是回應人民的期待,一方面也是讓蔡總統執政更好。

蘇貞昌強調,「同時,我也特別清楚,很多基於黨派立場等,要對執政的行政院、對我很多的抹黑攻擊。不過,我也特別呼籲,對我攻擊,這個我不在意,但在防疫跟拚經濟做這麼好的公務人員,請給他們肯定,這樣比較公道」。

鄭文燦則在祭典結束後受訪表示,外傳他要出任閣揆「那是假消息」,他說,在職務上的每一天都努力以赴、心無旁鶩,用心執政、努力服務。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天都到新竹縣出席「2021義民爺祭祀大典」活動。   圖:擷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