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今 (27) 日表示,許多人來訊,說疫情期間日子真的不好過,他呼籲政府,應正視「每個行業都要生存,每條生命都要保護。」包括紓困要放寬、全面微解封營運等,讓所有困苦民眾都能活下去。

卓伯源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蔡政府的防疫政策一直處於「自我感覺」良好,紓困措施在去年就引發不少爭議,振興券的效益也不如預期。今年突如其來的本土疫情大爆發,立即戳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吹自擂「超前部署」的牛皮。衛福部長陳時中自認是防疫資優生,世界跟不上台灣,因此整個蔡總統、蘇內閣在防疫、紓困、振興政策方面完全鬆懈。

卓伯源表示,正因為蔡政府脫離民意太遠,聽不見基層人民的心聲,倒行逆施的各種政策方案,完全不符合人民的期待。本土疫情已經改變人民的生活,基層商家經營困難,民眾收入減少,家庭生計陷入困境,但是蔡政府卻拿著股市萬八大幅宣傳,拿著出口數據創新高引以為豪大做宣傳,看在百萬基層勞工眼裡實在辛酸。

卓伯源說,他向來重視基層民眾的心聲,不管是在拜訪百工百業或是民眾的私訊或留言,一句「沒有收入活不下去」,他都感到非常難過,因為直到現在還有許多行業仍被迫關門。

針對今年行政院公布「紓困4.0」方案,卓伯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大家「全國一心、守住疫情、紓解困境」,又聽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到,紓困特別預算匡列總金額是8400億元,截至7月底大約有1600億元可以運用。但是聽到、看到許多民眾「紓困沒領半毛,連疫苗也打不到」,他真的不知道行政院如此大內宣,民眾卻要為了一家溫飽向蔡政府呼救,令人鼻酸。

他呼籲蔡政府以人民的生存與生計為重,9月6日後在防疫安全措施下,不分行業都能開放微解封營運,也希望蔡英文總統、蘇內閣能以同理心、慈悲心來考量業者的訴求,在無法營運期間更應予積極紓困,不要漠視、遺忘所有因疫情受到衝擊的民眾,「請蔡總統立即行動,救救台灣人!」

卓伯源臉書發文。   圖:翻攝卓伯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