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27)日上午前往接種高端疫苗。幫忙注射的台大醫院護理部代理護理長溫慧敏上次也幫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打針。對於外界有人質疑是假針,溫慧敏說,我們知道自己是做對的事,做正確的事,這樣就OK,我們有我們的醫療專業。這個部分我覺得不需要去多做解釋。」

賴清德今日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受高端疫苗接種,代理護理長溫慧敏會後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媒體詢問打過行政院長、總統、副總統,哪一個比較緊張?溫慧敏說,都差不多,其實在施打過程都不會緊張。主要是直播的方式,然後很多媒體記者在現場、攝影機,都會造成稍微心情上有緊張的感覺。

對於施打疫苗前,溫慧敏高舉疫苗針筒給媒體看,網路上很多人稱是新兵抽籤,溫慧敏也說,「有啊,海軍陸戰隊」。最主要是要讓大家都能夠看到盒子的外貌,沒有去想到今天她手的高度到底在哪裡?

媒體詢問還是有人質疑正副總統打假針,溫慧敏說,這種東西她覺得怎麼釋疑?信的就是會信,不相信的還是不相信。「所以,我們知道自己是做對的事,做正確的事,這樣就OK,我們有我們的醫療專業。這個部分我覺得不需要去多做解釋。」

對於賴清德接種時問了什麼?溫慧敏說,他就是問了今天施打的品牌、批號這些,她都有展現給副總統看。注射過程當然會詢問會不會痛,請他放輕鬆。